中國宣布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並宣稱因檢出我國鳳梨有介殼蟲,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拿出數據反駁,政府也呼籲民眾多購買鳳梨來支持農民。對此,媒體人羅友志今(28日)怒酸,「買鳳梨、挺農民」又成為全民運動,在網路上撲天蓋地的喊起來了!有沒有人算過,你一年被這樣的「社會風潮」(ㄓㄥˋㄈㄨˇㄒㄧˇㄋㄠ)搞幾次?

羅友志在臉書抨擊,每次農產品出了狀況,除了「全民買單」、「軍人吃光」之外,執政黨妳有沒有第二招?他指出,有人可能會說「大陸欺負我們農民,不能站出來挺喔?」當然可以啊,問題是「中國欺負我們農民」這個前題,妳可以回答我,在你睿智、聰敏、知書達禮的腦袋反芻過一次之後,回答我...成立嗎?

他砲轟,「欺負」,按照國語辭典的定義叫「欺凌侮辱」,一個人不買你的東西叫「欺凌侮辱」,那百貨櫃檯、市場攤販,每天都可以對路過不買的大嬸大聲叫嗆「妳,侮辱我!」「你走過去不買,欺凌我!」他質疑,「不是這樣的吧?」

他接著說,然後一個專櫃被熟客「欺凌侮辱」,各大賣場發起「買光專櫃」的活動,說我們是「自由乳液」、「自由粉底」...這是正常的嗎?羅友志怒罵,可是,這個政府一天到晚搞這個民粹主義,你卻天天換大頭貼、掏腰包「共襄盛舉」耶,清醒一點後,要不要想想.....「正常嗎?」

文末,他怒酸,鳳梨吃不吃?是商業行為(當然,商業沒有行銷ㄓㄥˋㄓˋ也沒辦法賣起來,是吧?),商業行為不是叫一叫、喊ㄧ喊,就可以賺錢的!這種店,開不久的....不是嗎?

 

媒體人羅友志砲轟「執政黨沒有第二招」。   圖: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 臉書。

媒體人羅友志砲轟「執政黨沒有第二招」。   圖: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