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有韓國媒報導指出,朝鮮外宣媒體透過官方網站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出版的「個人傳記」《偉人和強國時代》公開,全書多達620頁,詳述金正恩在執政的10年間,在各領域所創下的「豐功偉業」,內容不僅提到核導的開發,還將發展核武器的動機合理化為「守護和平」。

今日《韓聯社》引述朝鮮官方網站中「我們民族之間」(우리민족끼리),公開了標題為「偉人和強國時代」一書。該書為去年12月30日由平壤出版社在正式發行,是金正恩的個人傳記,全書頁數多達620頁,內容包含了核導開發、朝美新加坡會談、派團出席平昌冬奧會等,分作7部分詳細介紹了金正恩在不同領域中取得的成就。

在副標題「以核制核」的文章中,該書對於裝載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彈頭的氫彈試射、第一枚洲際飛彈火星-14,及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火星-15洲際彈道試射等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強調在面對敵方的核威脅時,須以「代表正義力量」的核武器才能與之抗衡。

在外交領域部分,該書則對2018年朝美新加坡首腦會談、2019年板門店韓朝美首腦會談的「巨大成就」著重描述,並強調朝鮮及傳統盟邦的關係,對金正恩2018年和2019年期間的4次訪中之旅作出詳細說明,至於河內會談的「破局」、與南韓總統在板門店的會談則並未著重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