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商圈一間旅館「酷窩微旅」,日前因拒絕醫護人員入住,而引發網友議論,進而被外界踢爆它是非法旅宿。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目前已將近蒐證完成,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蒐證裁罰業者10萬至50萬元,並且勒令該旅館停業。業者也緊急在網站上張貼「停止營業」公告,向醫護人員致歉。

「酷窩微旅」逢甲館先前曾公告,因為疫情之故,拒絕接受居家隔離者,以及醫療相關工作人員等種類的客群,引發網友截圖議論,並且被發現是非法的日租套房。對此,台中市觀光局裁罰業者10萬至50萬元,並且勒令停業,更指出「醫護人員為防疫第一線人員,旅宿業者應支持醫護人員,共同對抗疫情。」

業者今日也在網站上貼出「停業公告」,並寫道「首先跟醫院相關工作人員致歉,這次因為桃園醫院事件,所以我們無心的寫上拒絕您們,是我們的過錯,也對您們沒有惡意,您們是疫情的守護者,這也是我們肯定的,但也只能在這跟您們說聲:真的很對不起!」

今日觀光局已前往業者地址稽查,但不得其門而入,觀光局則表示,業者標示的地點並不一定是非法旅宿的真實地點,而且業者也沒有留下聯絡電話,不過市府蒐證完就會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