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以查出台灣鳳梨有介殼蟲,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說,31日要禁止進口,今天幾號?就剩下幾天可以準備?「你覺得大家會感受到他的善意嗎?這就是問題嘛」。

台北市228紀念活動今日在228和平公園舉行。前總統馬英九應協辦單位台北市228協會邀請,也出席這場活動。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臨時從「一日北高」腳踏車活動趕回台北出席這場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柯文哲認為,這個就要兩邊溝通。大陸每次說我在讓利台灣,可是台灣每次都很不爽。31日要禁止進口,今天幾號?就剩下幾天可以準備?「你覺得大家會感受到他的善意嗎?這就是問題嘛」。

媒體也追問,剛剛柯文哲致詞說求同納異,是否與國民黨有更多合作可能?柯文哲說,看議題。像上次與江啟臣同台,當天議題是居住正義,世代正義。國民黨辦個民生議題論壇,其他黨不能去嗎?「這不僅是國民黨內部,甚至我們自己黨內也有意見,甚至民進黨也有意見。這個國家很奇怪,難道高房價只有某一個黨的問題、政策嗎?不會嘛,大家共同討論,如果有一天民進黨也辦了一個高房價的論壇,難道就不邀請其他黨,自己關起門來討論,這個不對罷。有時候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為什麼在台灣這個國家變成很奇怪的事情。」

對於這次原本要騎到雲林、但僅騎到彰化,是體力不支嗎?柯文哲坦言,要去檢討他們,怎麼會晚上一點出發,一個晚上沒有睡覺,「我已經騎160公里,很了不起了」。他的腳踏車是今天早上第一次看到的,車不認識我,我不認識它,騎起來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