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臉書貼文提到228事件時稱「各地紛紛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遭批錯解歷史。今(28)日他說,「問題是那個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把它定調,這個才是重點。所以前面就不要計較。

台北市228紀念活動今日在228和平公園舉行。前總統馬英九應協辦單位台北市228協會邀請,也出席這場活動。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臨時從「一日北高」腳踏車活動趕回台北出席這場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柯文哲臉書PO文,發表對於「228事件」的看法,提到「各地紛紛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遭批錯解228歷史,柯文哲臉書隨後也修正這個說法

對此,柯文哲今日說,「問題是那個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這個把它定調,這個才是重點。所以前面就不要計較。

媒體追問,北市議員苗博雅除了要他更正外,也要道歉,柯文哲說,「我都已經把228定調,就是政府與國家機器進行大規模迫害。死了2萬人這個才是重點。」(臉書那樣寫還是失誤?)「如果有改進的空間,我們會改進。」

對於臉書稱,「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我以為台灣會從此走出藍綠統獨吵吵鬧鬧的局面」,柯文哲說,其實事情要解決,強勢的一方才有辦法解決。民進黨現在是完全執政,更有能量來解決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