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文,發表對於「228紀念日」的看法,提到「各地紛紛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該貼文經編輯已修改此句)。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8)天痛批,柯文哲「歪曲歷史,大錯特錯」,這樣的劣質消費,實在忍無可忍,為了讓台灣社會228有正確的認知,「請市長有錯就改,正式更正道歉。」

苗博雅在臉書PO文指出,柯文哲在文中所寫「各地紛紛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是歪曲歷史,大錯特錯。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是當時台籍有識之士,為了調解衝突,保護台灣百姓避免遭到國民政府殘殺而成立。除了處理善後事宜,也提出了政治社會改革訴求。處委會是在沒有民主選舉、沒有在野黨的年代,由台灣人集結的民間改革力量。經過國民政府同意,為協商對話的窗口。

然而,國民政府先假意與處理委員會對談,在國民政府派出大軍登陸後,卻立刻將善意居間調解的處理委員會成員冠上叛亂暴動的罪名,加以逮捕、拘禁、虐待、處決,進行殘酷的清鄉屠殺。許多處委會的台籍菁英,在前往與國民政府軍隊協商的路上,就走進了死亡陷阱。當時參與處委會的有識之士,以為可以透過對話,推動台灣政治革新。沒想到卻是踏上了「被暴動」的不歸路。

苗博雅表示,將處理委員會扣上「反抗據點、號召起義」的大帽子,是國民政府的欲加之罪。處委會是二二八事件的基本史實,普通程度的國中生就應該明白。苗博雅痛批,「智商157,號稱讀很多書,又有大批幕僚團的首都市長,公開發言竟犯下這種錯誤,令人驚駭。」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柯文哲「歪曲歷史,大錯特錯」。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文,發表對於「228紀念日」的看法,提到「各地紛紛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等反抗據點,號召起義」(該貼文經編輯已修改此句)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