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竹林中學國二生鮑其麟既是體育健將又是書法好手,在國內大小書法比賽中屢獲佳績,近日又在新北市110年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勇奪國男乙組田徑鉛球第一名,允文允武的表現令人激賞,難能可貴的是,他懂得有效運用時間,讓自己可以投入喜歡的興趣與專長。

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說,鮑其麟小學就投入田徑訓練,書法則是小學四年級時,班導謝老師在過年前讓全班寫春聯,一寫就寫出了興趣,也開始跟著班導參加書法比賽,他說:「小學班導曾告訴我們,對比賽要有企圖心,不要有得失心。」這樣的心態,讓他面對比賽時,更能游刃有餘。

鮑其麟原本以為學書法只是短暫機緣,沒想到進竹林中學之後,被班導陳建宇發現書法專長,推薦給校內語文競賽指導老師黃瀅珈鼓勵下持續練習、參加各項書法比賽屢屢獲獎,去年在雙和區語文競賽中拿下寫字組第四名,從國一至今,已獲得新北市國中國小書法比賽、新北市南區美術學生美術比賽等二十多個校內外書法及硬筆字相關獎項。

鮑其麟說,他喜歡寫書法時沉靜的感覺,也喜歡田徑場上揮灑汗水的暢快,這都讓他培養專注力,由於喜歡體驗不同事物、喜歡挑戰自我,他很感謝竹林栽培他提升書法的能力,讓他有機會發展自己的專長,可以擁有更豐富的學校生活。

指導老師黃瀅珈說,鮑其麟積極練習,不怕辛苦,是具有耐心毅力的選手,時間安排也很好,讓師長們都很放心。

導師陳建宇則指出,鮑其麟是相當多元發展的孩子,對老師很有禮貌、在同學間人緣極佳,並曾獲選班級模範生、禮貌小天使、品德楷模、班長、校歌班呼指揮、英文歌唱指揮等等,相當多才多藝。

曾經培訓過鮑其麟的安和國小田徑教練王老師,聽到他拿到新北市中運國男乙組田徑鉛球第一名,表示十分開心,所有師長們對於他現在的成長和進步都相當欣慰。

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表示,竹林重視學生多元發展和自主學習,希望學生在校期間能透過師長有計畫的協助,發覺自己的潛力和特質,在未來的學習道路上擁有發揮的空間,成為未來人才。

鮑其麟屢獲獎項。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