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中國以台灣鳳梨多次檢出介殼蟲為由,宣布自3月1日起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鳳梨約9成出口中國,導致農民損失慘重。對此,農委會今(27)日指出,原外銷中國訂單,將轉銷他國以及內銷,截至今日下午,接獲多間台灣企業共6,600噸訂單。「館長」陳之漢也於臉書呼籲,「台灣人挺台灣鳳梨」,並透露自己花50萬元採購鳳梨,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也在下方留言感謝。

昨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針對中國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相關因應措施進行說明,農委會臉書今日指出,「短短一天就收到爆量訊息」,並表示目前企業團購改為線上填表。據悉,訂購鳳梨的台灣企業,包括大立光以及義美等。

此外,農會會將提高海外拓銷獎勵金、銷售業績獎勵金等輔導措施,國內行銷目標為2萬公噸以上,分為鼓勵團購、通路業者合作及加工三大面向。國內鳳梨產季即將開始,民眾可以大力支持國產鳳梨,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民。

經常關心台灣時政的「館長」陳之漢於臉書表示,「中國禁鳳梨事件,不要欺負台灣人」,並宣布將花50萬元採購台灣鳳梨,預計將在近期發送給他的健身房會員。

截至目前該貼文將近18萬名網友按讚,總統蔡英文在貼文留言說:「謝謝館長,我們一起挺台灣的鳳梨和農民!」副總統賴清德也留言感謝館長挺農民,「台灣鳳梨刷起來!」

農委會臉書今(27)日指出,「短短一天就收到爆量訊息」,並表示目前企業團購改為線上填表。據悉,訂購鳳梨的台灣企業,包括大立光以及義美等。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