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311大地震滿10年之際,當時台灣對至少捐助超過200億元日圓,在其他有捐款的93個國家中,位居世界第一,日本民眾對此感念至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十年了,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並附影片深深謝台灣。台灣網友留言表示,「十年了,日本還一直在謝謝台灣,這也很難想像。日本加油」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臉書貼文描述當時,「十年前櫻花的季節某個下午,我們突然面臨從未想像過的痛苦,阿公辛苦開墾的田地、阿嬤留下的手錶、我的婚紗照、孩子送我的小禮物、小時候手牽手走過的那條路,最愛的家鄉通通都沒了,全部被無情地沖走。」

文中提到,當時每天充滿餘震,「很多人想要逃走的時候,願意走進來陪伴我們,災後也一直不忘替我們擔心、為我們鼓勵的就是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最後強調,「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十年過去日本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並附上一部30秒的短片,片中顯示311震災後畫面以及日本人感謝台灣的內容。

不少網友被感動感動,台灣網友留言表示,「十年了,日本還一直在謝謝台灣,這也很難想像。日本加油」、「台日一家親,共同加油」、「日本加油!友誼永存」、「再努力加油,日本好鄰居」。

今年適逢311大地震滿10年之際,當時台灣對至少捐助超過200億元日圓,在其他有捐款的93個國家中,位居世界第一,日本民眾對此感念至今。   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十年了,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   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