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今天傳出山難死亡意外,34歲黃姓女子和6名友人攀登郡大山,登頂折返時失蹤,黃女友人在林道發現登山杖,搜救人員在登山杖掉落處下方約40公尺處,發現黃女已死亡。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黃女和友人廖女等7人一起攀登郡大山,黃女等人昨天中午登頂後折返,一行人回到登山口後才發現黃女失蹤。

走在黃女後方的廖女向消防局人員說明,昨天下午1時左右走到郡大山北峰附近時,在林道發現登山杖,她用手機拍下登山杖照片,經比對後才發現是黃女所有;南投縣消防局昨天曾嘗試打電話給黃女,黃女手機處於有通但無人接聽的狀態,懷疑黃女可能失足掉落邊坡或峭壁。

南投縣消防局昨天下午派出搜救人員入山搜救,在發現登山杖的地點附近進行搜尋,消防局昨天也申請直升機今天上午協助搜尋,但因天候不佳,直升機未升空。

搜救人員在今天下午2時20分左右回報,在登山杖掉落處正下方約40公尺處,陸續發現毛帽、背包以及黃女遺體,也會視天候狀況,請直升機協助將遺體吊掛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