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娃娃因重視族群平等、反對種族歧視開始出貨黑芭比後,許多人童年裡的薯蛋頭先生,稍早亦宣佈打破傳統性別規範,宣佈要將「先生」二字從名字中刪除,改名為「薯蛋頭」!

1959年創立至今的芭比娃娃已有61個年頭。芭比娃娃日前與時俱進,不僅邀請她的黑人朋友妮琪(Nikki)上YT一起討論「種族歧視」,談到「今年,世界各地幾百萬人站出來為『反種族歧視』發聲。其實這問題存在已久,且時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同時,市面上也已經買的到黑芭比等玩偶,讓各族群都能擁有自己的夢想女孩。

值得注意的是,據BBC報導,薯蛋頭先生這款已推出將近70年的經典玩具,要將「先生」二字從名字中刪除,改名為「薯蛋頭」!

美國玩具商孩之寶(Hasbro)2月25日宣佈,「為確保所有人在薯蛋頭的世界中受到歡迎,將正式從薯蛋頭先生的品牌名稱和商標中刪除『先生』,以促進性別平等和包容性。」

不過,此次品牌重塑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是進步,也有人質疑是宣傳噱頭,還有網民批評更名是矯枉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