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6)日進行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準備進行報告。過程中,國民黨總召費鴻泰情緒激動要求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帶頭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甚至一度拍桌,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隨後附和要求陳時中應當要跟中國購買疫苗。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在直播節目《94要客速》中指出,「國民黨下周一定會跳出來帶風向」。

張宇韶在《94要客訴》表示:「民主國家最可貴的事情,就是政府不會叫人民做沒選擇的事情。不過今(26)日國民黨卻跳出來帶頭針對陳時中,甚至大力幫中國疫苗宣傳。我敢打賭,下個國民黨戰場就是要兩岸推出『疫苗護照』,台商只要在中國接種後就可回台灣。」。

關於「疫苗護照」,張韶宇也提出個人觀點指出,是為了要跟台灣一樣,不過我們是別國想追尋的目標,可是國民黨卻跳出來帶風向。

另外,對於今天立院質詢陳時中遭到費鴻泰拍桌一事,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因為陳時中並未給出想要的答案,若今天陳時中願意帶頭接種疫苗,那麼費鴻泰則可能不會說不顧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死活,相反則會認為陳時中沒種。所以不管怎麼回答都不對,不過對陳時中的回應應該給予肯定。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在直播節目《94要客速》中指出,「國民黨下周一定會跳出來帶風向」。   圖:翻攝自《94要客訴》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