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啟動公益之旅「韓先生來敲門」,在YouTube頻道推出的第一集《小林村熬過風災滅村浩劫》已經吸引超過20萬人次點閱。由於韓國瑜政治能量仍豐沛,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的前台大國發所副教授杜震華,稍早公開表態視韓國瑜為「摩西」,呼籲莫忘上天賦予的使命,因為羔羊們猶未覓得迦南美地。

杜震華稍早在臉書寫下,如同上百萬支持您出馬角逐大位的「韓粉」一樣,小弟迄今仍心有不平,一種說不出來的悶與怨-悶的是您大力疾呼「莫忘世上苦人多」的警語,對這個表面光鮮亮麗的國家,似乎沒有起任何的作用;怨的是好不容易有位橫空出世,不扭捏作態、彰顯社會善良價值的人物出現,可以實現小百姓的政治願景的罕見機會,竟然如此快速地消失。

成千上萬的支持者沒有離開,是因為他們仍然企盼,您沒有離開他們,願意帶著他們,為這個價值逐漸崩落的社會和國家,做些能令他們心滿意足後、安然離開塵世的事情,讓他們可以自豪地對子女孫兒說句:我們曾經打過美好的一仗,也做出令你們佩服的事情。然而,這樣的期待,隨著時光嬗遞,儼然就要轉為失望和落寞。一年多了,您帶著牧杖,無聲無息地消失於地景,彷彿要以漫長的時光讓這群羔羊逐漸忘卻這場戰事,回到他們無奈的生活之中,這是多麼苦悶與令人怨懟的結局啊!

杜震華回憶,多少對國家社會懷抱善良願望的民眾,出錢、出力、出時間為您上山下海,忍受狂風暴雨、流汗流淚,一兩百位甘冒被打壓風險的專家學者,義無反顧地加入您的國政顧問團,為您夙夜匪懈描繪出治國藍圖。例如小弟,立刻連續被拿掉三個職務。但是,大家都無怨無悔,因為,只要您能勝出,我們的治國藍圖能獲得落實,中華民國能更為美好,人民生活能富足康樂,成為全中國和華人社會的典範,我們就會含笑九泉的,穿點小鞋無足掛齒。

古語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國父說: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您在光環退卻、無人聞問17年後,竟能代表藍營出征,打出漂亮的高雄戰役、雖敗猶榮的總統大選,是上蒼賦予您特殊的使命。您這樣的選民不能說走就走,沒有善後,甚至沒有告別。因為,摩西尚未完成使命,羔羊們猶未覓得迦南美地,您不能帶著牧杖,默默地消失於地表。

無論是像中時社論建議您,帶著全台韓粉在周末上山下海、從環境上「淨化台灣」;或帶著支持者深入基層,為貧民家庭課後輔導,並從小教他們如何明辨是非、不被欺瞞;或在全台設立「食物銀行」供應遊民、協助他們「遊有所居」;或栽培有理想、操守的年輕人,從里長選舉開始、改造台灣社會;甚至您自己,跟著國政顧問們,不斷研究、學習重新練起,等幾年環境有變,再給台灣一次機會,都是極有意義的選擇。而且,可以讓您和這群支持者,真正為台灣歷史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全台灣,沒人比您有更好的機會完成這些使命-甚至宗教團體迄今也沒能做到。

杜震華說,您如果刻意放棄這些機會,從某種層面看,就是對不起自己身負上蒼的使命,對不起這一大群韓粉,也對不起和您一起打拼的張善政先生和國政顧問們。您何忍,看到他們痛心和失望-在幽暗的夜裡,看著遙遠乍現的希望火光,無聲地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