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是元宵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於臉書專頁分享黨部主委吳怡農率領年輕世代前往拜訪民進黨創黨元老蔡寬裕田孟淑的影片,向前輩祝賀元宵節快樂,並請益交流。吳怡農表示,盼將民主進步價值繼續傳承,讓北市黨部能結合不同世代,一起共同努力。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臉書今天發布元宵節影片,吳怡農率領市黨部同仁及剛入黨的青年夥伴,前往拜會兩位創黨元老蔡寬裕、田孟淑。

現年89歲的蔡寬裕為白色恐怖受難者,為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並於景美人權園區擔任導覽志工,長期關注轉型正義議題;另一為現年88歲的田孟淑,威權時期長期協助政治犯及支持台灣民主運動,1991年獲頒全美台灣人權獎,人稱「田媽媽」。

蔡寬裕提到,民進黨很重視栽培年輕人,許多民進黨立委都是由助理起家,這就是證明。他勉勵大家對理念一定要堅持,如果黨的政策有錯,黨員有權利糾正,但不要輕易放棄離開,他也分享自己參與民主運動的過程,經歷許多代的堅持不放棄才成功。

田孟淑則表示,政治這條路不容易。但做一件事情只要有使命感,就不會疲累。她說,民進黨草創時期很辛苦,許多支持者被笑稱吃檳榔、穿拖鞋,都是貧苦出身,但不能看輕這些前輩的付出,是我們重要的基礎。

田孟淑強調,希望年輕人不能停在過去,而是承先啟後,在不同的時代運用創新的方式與社會溝通。要為理念付出、為土地付出、為台灣公道付出,被人民所肯定獲得的榮耀就是最好的回報。

吳怡農指出,此次活動藉著元宵節拜訪老前輩,讓青年夥伴能有機會與他們對話,了解雖然世代不同,但大家對進步社會的追求與信念是相同的。台北市黨部也會結合不同世代,共同一起努力。

影片: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拜訪民進黨創黨元老蔡寬裕。   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 提供

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   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