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昨(25日)晚表示,因拍攝「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片中引述《兩代公務員的致富傳奇》一書,指連戰家族藉由與國民黨關係要好,趁機搜刮許多台灣人財產、協助國民黨肅清等,收到台北市大安分局通知書,遭連家委任律師提告妨礙名譽。台灣基進昨晚也對此發表聲明指出,這段歷史過去被國民黨抹滅,如今連家又要台灣的年輕人噤聲,「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要堅強起來」。

劉恆溦今(26)日表示,經確認後確定是遭到連家委任律師提告「妨害名譽」,提告的緣由就是「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的內容。劉恆溦感嘆,如今民主自由的台灣,仍有許多歷史不能輕易被提起,「讓我們一起抵抗遺忘,以及希望我們噤聲的壓迫。」

現年23歲就讀於成功大學政治系、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昨晚於臉書透露,自己因拍攝「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提及連家與國民黨關係,成為她的被告原因,劉恆溦坦言,在二二八前夕收到這個通知,「內心除了錯愕之外,也因為這個時間點而感到諷刺。​」

在「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片中提及連家部分,劉恆溦說,台灣第一位入圍富豪排行榜的政治人物,就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原因與其父連震東在1950年代和國民黨交情要好有關。

劉恆溦在片中引述《兩代公務員的致富傳奇》一書,指連震東在1950年代是知名「半山」,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內政部長等。「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連震東不斷的接收日治時期的財產,並且把台灣人的名單出賣給國民黨,讓國民黨進行島內肅清」,劉恆溦指出,時至今日連家仍在台灣政壇「大放厥詞」,甚至到中國「你儂我儂」。

「到底是連家的風水好?還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真的遺忘這段歷史呢?」劉恆溦在片段最後說道。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昨晚於臉書透露,自己因拍攝「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提及連家與國民黨關係,成為她的被告原因。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劉恆溦 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