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油要在桃園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起的搶救大潭藻礁公投案,如今演變成藍綠政治攻防的戰場。面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再稱,是馬政府時代就規劃開發232公頃,蔡政府已盡力保護藻礁,刪減9成多的開發面積,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反駁稱,這個是謊話!

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稱, 蔡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環保、非常盡全力保護藻礁,所以以這樣的原則,對於馬政府時代所列的232公頃,大幅地刪減九成多,只有剩十分之一,儘量避開藻礁,並且將成立基金來保護藻礁。

王育敏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要完全負責,但面對這麼重大的環保議題,竟然要用政治焦點試圖來轉移,甚至還有發動網軍去攻擊環保團體,這是非常不洽當的作為。

王育敏指出,民進黨上任後,2017年中油提出給環評委員會的開發案就是232公頃,結果民進黨還搞政治操作,故意做梗圖說是馬政府時代就是232公頃、民進黨政府時代是23公頃,這個是謊話!

王育敏進一步指出,2017年她還在立法院,當時民進黨、中油送出的開發案就是232公頃,是因為環評委員會的委員反彈,並藉由在野黨的強力監督與環保團體的抗議,在龐大的壓力下才逼迫中油去修改開發的面積,才變成23公頃。

王育敏不滿稱,她覺得民進黨做錯兩件事情,第一、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民進黨還想要甩鍋給前朝政府,要拉「馬維拉」來救援,這是完全錯誤的行為;第二、環保議題,環團堅持的是環境正義,環團從來沒有改變,是總統蔡英文改變了,蔡英文在野的時候寫下珍愛藻礁、藻礁永存,卻在執政後改變態度,自己違背過去的價值,讓開發變得比藻礁永存重要。

王育敏更指責,民進黨背叛環團,卻反過來指責說,在這個議題上,不應該有在野黨幫忙連署,但如果是重要的公投議題,台灣這片土地每一個人都有權利來連署,讓公投成案;民進黨自己轉彎,竟然還可以回過頭來指責從一而終的環團,這樣的做法真的太超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