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發動「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除了獲得在野黨響應,日前「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痛批,「非核家園」政策是導致藻礁被毀最大原因,此外,「以核養綠」創辦人黃其君19日在臉書社團「野台」聲稱,他在過年前和「珍愛藻礁」公投召集人潘忠政達成協議,雙方以各自的方式推動二階連署。對此,潘忠政今(26)日聲明回應,「本人與黃其君先生素未謀面,故無見面簽寫協議之可能」,並強調本次公投態度清楚標示「非核、減煤、救藻礁」,個人反核立場也不變。

潘忠政指出,6日黃其君到他個人臉書留言表示,藻礁公投連署若想獲得「以核養綠」支持者的連署,需要潘忠政發表公開聲明。潘忠政回應稱,「本人是公開的反核者,但尊重擁核派的信念;也表示守護藻礁是全民的責任,基本上不會拒絕願意來幫忙的任何力量,過去如此,現在也一樣。」潘忠政接者補充,他在6日臉書的回應,僅為中性的傳達守護藻礁的立場,「然黃其君先生於今年2月19日片面聲稱此為『協議』,顯有不妥。」

潘忠政表示,藻礁公投連署氣勢攀升之際,黃其君的「協議說」遭網軍解讀為「護礁是為重啟核四」,「守護藻礁團隊的本意遭扭曲,對本團隊造成之傷害不可謂不大,本人深表遺憾。」

潘忠政最後強調,本次公投理由書在能源轉型的態度清楚標示「非核、減煤、救藻礁」,他個人也在次重申反核立場不變。「尤須向社會大眾表達的是:我們認為保護藻礁與核電實無相關,且有深刻的體認和決心投入搶救藻礁運動,不會輕易的被無端的指控所困惑遲疑,全體志工仍將一本初衷向前行!」

潘忠政表示,藻礁公投連署氣勢攀升之際,黃其君的「協議說」遭網軍解讀為「護礁是為重啟核四」,「守護藻礁團隊的本意遭扭曲,對本團隊造成之傷害不可謂不大,本人深表遺憾。」   圖:潘忠政提供

潘忠政最後強調,本次公投理由書在能源轉型的態度清楚標示「非核、減煤、救藻礁」,他個人也在次重申反核立場不變。   圖:潘忠政提供

「以核養綠」創辦人黃其君19日在臉書社團「野台」聲稱,他在過年前和「珍愛藻礁」公投召集人潘忠政達成協議,雙方以各自的方式推動二階連署。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