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是元宵。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在臉書發起「#元宵這裡最好吃challenge」,高調表示「全國最好吃的元宵湯圓在基隆!!不服來戰!」,並在底下標記其他綠營縣市長比拚。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早上也在臉書發文「選邊站」。

基隆市長林右昌23日在臉書發起「元宵這裡最好吃」大挑戰:「今天,我要以基隆市長的身份,向全國各縣市的元宵下戰帖!」他說,全國最好吃、最有特色的元宵,是具有超過50年歷史的基隆在地老店「全家福酒釀湯圓」;對此,各縣市長、議員,如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蘇巧慧、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均貼出在地湯圓商家迎戰。

潘孟安日前發文迎戰,呼籲大家不要再戰了,因為「誰能比屏東的『龍膽石斑』湯圓更霸氣?」並秀出整塊龍膽石斑魚肉包在內饀的照片。總統蔡英文今早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今天是農曆正月15元宵節,除了傳統的元宵,台灣各地也不乏諸多厲害湯圓可以品嘗,並讚:「像是前幾天,屏東縣長潘孟安給我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就是非常有特色的湯圓。」

潘孟安看到總統臉書後留言表示,「謝謝小英總統!這湯圓好面熟!是全國最霸氣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加香菜更好吃!祝全國好朋友元宵團圓,圓圓滿滿,台灣好好,屏東好好!把握連假來屏東走春!」

此外,蔡英文也順勢「業配」字體,「滿滿的湯圓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張圖卡上還有一個亮點?」她指出,該臉書貼文附圖上的字體,是許瀚文團隊設計、為母語打造的「空明朝體」。「希望這個溫柔、會呼吸的字體,能夠讓大家看得很舒適。祝大家健康平安,佳節愉快!」

由於兩天前由基隆市長林右昌發起的「元宵這裡最好吃」挑戰當中,潘孟安以龍膽石斑湯圓參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當天下午,潘孟安親自帶著這個口味湯圓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慰勞所有黨公職人員。有關龍膽石斑湯圓的口感,潘孟安說,不只澎湃還是極致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