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年積極以新媒體管道,持續對台灣發動認知戰,近日更出現自稱是國安局職員的人,發信給媒體,指控國安單位在國內進行違法監聽,或利用在網路社群的操作,攻擊台灣國際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則稱,這些假訊息一看就可以抓包。

對於國安局證實,有典型的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我進行認知作戰作為, 企圖斲傷我國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蘇貞昌表示,確實可以從資料裡面抓包到,其實是海外有人惡意要破壞我國與友邦的關係,要用假訊息來詆毀相關機關的努力和作業;但因為假訊息中的很多用語,根本不是國人和國內相關機關的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一看就可以抓包。

另就向華強與其長子向佐,向台灣移民署申請來台依親移民案,遭相關單位以國安為由駁回一事。蘇貞昌也說,政府各部門都要保護國家安全、國人安全,相關主管部門對於相關案件,都有經過最嚴謹的程序了解,都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相關部會對於相關作業都會適時向國人同胞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