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立法院這個會期開議日就是元宵節,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推薦基隆市知名的「桂花釀元宵」是全台最好吃,並向全台縣市長叫陣「全國最好吃的元宵湯圓在基隆!不服來戰!」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4)天在臉書po出屏東「龍膽石斑」湯圓的照片,表示「誰能比我們更霸氣?」強調最霸氣的湯圓就是來自枋寮鄉新龍社區、直接包進魚肉塊,隨後又標記基隆市長林右昌,還撂下「有『膽』才敢大聲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在下面留言讚聲「這個有厲害」!

潘孟安今天的臉書po文中先是呼籲大家不要再戰了,因為誰能比屏東的「龍膽石斑」湯圓更霸氣?並秀出整塊龍膽石斑魚肉包在內饀的照片,要大家看清楚,還並點名林右昌「歹勢了 ,屏東有『膽』才敢大聲喊!」,因為屏東的農漁民就是霸氣,元宵吃湯圓,屏東就是第一首選。他還在下面留言中強調「我堅持加香菜,更對味!」

除了潘孟安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也在臉書po上一張紅豆湯圓照片,回應「沒有招牌,還讓大家聞香而來,才是不簡單!」並稱「最好吃的湯圓,在高雄。低調!」而被林右昌點名的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否因此掀起一場「元宵湯圓大戰」,大家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