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指出「九二共識」被中國方加註,導致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交流,馬英九24日出席二二八事件74周年追思音樂會暨座談會時,痛批民進黨在為拿不出兩岸交流的好方案找藉口「非常不負責任。」對此,台灣基進開砲,馬邦伯是台灣最大隻中國白蟻

對於邱太三指稱「九二共識」被中國方加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這是蓄意嫁接「一國兩制」,馬曉光認為邱太三是刻意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混為一談,故意扭曲、蓄意嫁接。隨後,馬英九批評,邱太三的發言是在「找藉口」,馬強調在執政8年內因為九二共識,使兩岸和平繁榮、外交關係穩定,他們(指民進黨政府)至今拿不出任何兩岸交流的替代方案,還要這樣批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對此,台灣基進指出,馬邦伯英九,真的是台灣最大隻的「中國白蟻」,「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就是「被中國統」。講個比喻,把性侵包裝成「讓你性解放」、說成「敦倫台灣」,這樣還是改變不了「性侵」的事實啦!

黨主席陳奕齊表示,以前被馬邦伯欺騙的人有多少呢?真的很多啊,希望受騙一次就好,否則真的是被騙的太愚蠢了啊?不過在我看來還是愚蠢,因為馬邦伯騙完,換韓國魚騙,還是有挺多人上當受騙的啊。以前我台語不好馬英九都唸成馬x狗,後來朋友說不能歧視狗,因為英九當台奸不如毛小孩狗,馬邦伯哀帝,以前就是就是這樣糊弄台灣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