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台北有出現27度高溫,新北市中和甚至達29.9度。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元宵節下半天有東北季風南下,明晚至週六北台灣高溫將近期從27度,下跌至20-21度,降幅可能達7度。且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也都有降雨機率。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最高溫為高雄內門32.3度,南投也有31.5度,新北中和29.9度,台北27度,各地多是偏熱的情況。預計明日上午全台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北部、東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各地高溫也可達27度左右。

不過,明日午後東北季風靠近,氣象局表示,明晚至週六北台灣氣溫將從近日高溫27度,降至20-21度,中部則從29度降至26-27度,南部30度降至28度。且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都提升,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多。

但氣象局也指出,這波東北季風會在週六快速通過台灣,因此228連假後半假期還是有好天氣,大家可以好好規劃出遊計畫。

氣象局表示,明晚至週六上半天東北季風快速通過,北台灣高溫會大幅下降,不過周日至下週一天氣又會回穩。   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