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預計今年動工淡北道路,並已呈報中央申請補助,不過,交通部認為,台北市民意對該案是否能解決台2線交通壅塞問題仍有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說,希望能夠儘速核定,讓淡北道路儘速開工動土,讓淡水人民有一條快速便捷安全回家的路。

侯友宜今日主持新北市淡水沙崙園區暨停車場用地投資啟動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若淡北道路政院依然不核定補助,是否無法在今年發包、動工?侯友宜回應,淡北道路經過多年努力,也經過環評委員支持,目前已報到行政院,等待中央核定。

侯友宜指出,新北將不斷與中央報告、溝通,雖然有些民意代表有不一樣的聲音,都會尊重並溝通,盼能快速核定,讓淡水北側道路儘速開工動土,讓淡水人民都能夠有一條快速便捷安全回家的路,不要再壅塞、不再發生很多交通事故,靜待中央的核定。

現場媒體追問,若是市府直接發包動工,是否就無法拿到政院補助?變成市府需全額支出?侯友宜回應,目前還在跟中央報告中,也非常感謝行政院政委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的指導協助及交通部的評估分析。

侯友宜強調,相信在中央仔細評估分析下,也會採納不一樣的聲音,做出最好方案的決定,他也感謝謝謝中央從不同角度、不同思維方面來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