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開賣的高雄澄清湖棒球場2/28首場官方熱身賽,由統一獅對戰中信兄弟的5000張預售票,當天即提前完售,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今(25)日表示,顯見高雄市民對職棒的喜愛,以及對職棒重返高雄的期盼,期待職棒重返高雄後,帶動地方運動經濟及觀光產業的發展。

侯尊堯指出,市長陳其邁自去年8月上任後,極度關心包括棒球在內的各項運動,尤其在運動經濟及產業化之上,更是不遺餘力,其中職業棒球更是重中之重,2020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職各球團多以主場排定賽程,以致原預定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辦的例行賽事全數取消,讓球迷少了近距離為選手加油打氣機會。

在高雄市民的引頸期待,以及運動發展局全體同仁的努力之下,中職例行賽在澄清湖棒球場的場次,更由去年的0場成長為今年的28場,期待在職棒重返高雄後,進而帶動運動經濟及觀光產業的發展,運發局去年底超前部署、全力動員與各球團及聯盟洽談,讓期待返回球場觀賽的球迷能有機會為選手吶喊加油,為鼓勵及方便球迷進場觀賽,本月26日至3月9日的8場熱身賽,高市府將安排免費接駁專車,鼓勵球迷進場觀賽,以行動支持職棒球賽。

高市運發局表示,市府貼心規劃捷運衛武營站至澄清湖棒球場的免費交通接駁服務,去程在衛武營站5號出口搭乘,返程在澄清湖棒球場(勞工育樂中心公車站)搭乘回到捷運衛武營站。平日1個班次,周五及假日3個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