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柯文哲昨(24日)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本週日(28日)將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加上民眾黨挖角國民黨前副主委胡文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專訪柯文哲,讓柯喊話要黨內調整路線,傳出柯文哲近日私下拜會許多綠營人士,最大咖是「院長級人物」,被解讀急撕「小藍」標籤。對此,柯今受訪並未否認,並反問「難道我去拜訪綠營的任何一個人,每個都要戴鴨舌帽、口罩,怕被人家發現的樣子?」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柯文哲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近期私下拜會人物「綠大於藍」,還拜會一位綠營院長級人物,柯文哲強調,拜訪不需要去製造別人的困擾。

柯文哲抱怨,這也是國家問題,「難道我去拜訪綠營的任何一個人,每個都要戴鴨舌帽、口罩,怕被人家發現的樣子?」怎麼會把國家搞得這麼肅殺、恐怖?

柯文哲也提到,二二八本來是台灣人忘掉過去悲傷、重新團結日子,怎麼搞到變成大家在吵架?搞什麼鬼?

柯文哲指出,其實在政治上具有更多權力的人,應當盡最大力量,讓台灣成為一個比較團結、和諧社會,「而不是自己跳下去讓這社會更分裂,不是這樣嗎?」隨後柯嘟嚷道:「我今天就講數位轉型,怎麼來談這種題目?」

至於柯文哲與江啟臣同台,市府定調「市政交流」,但引發民眾黨立委不滿,砲轟沒政治判斷力。柯文哲回應,一個黨若只有一個聲音,那只有北韓的領導人金正恩、金日成才有,這是問題?本來就會有各種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