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部分228受難者團體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市舉辦的228事件紀念活動,「 台灣228關懷總會」今日發出聲明譴責,有一小撮的受難者子孫,邀請加害者集團的人馬,來繼續糟蹋被害者,忘了基本的做人道義,這樣的「軟土深掘,真正吃人夠夠」。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228協會與台灣國家聯盟原本今年將於228日舉行74周年紀念活動。但在台北市228協會建議邀請馬英九後,台灣國家聯盟宣布退出活動。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婉拒與會。

今日親綠營的「台灣228關懷總會」也發出,「本會各地會員,不出席2021年台北市228事件74週年紀念會聲明

關懷總會表示,2015年台北市長柯文哲228追思會致詞後,搖手婉拒與馬英九握手。今年柯文哲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以「台北市228協會」名義邀請馬英九在2021228紀念活動致詞。

關懷總會表示,1947228事件,二萬八千多位台灣人民被蔣家國民黨軍隊和情治特務,酷刑、槍殺、中槍未死補槍尾刀刺到死、一串串民眾鐵線貫手踢入海、或丟入亂葬窟,接續清鄉、綏靖、加上三十八年白色恐怖的戒嚴,造成無數台灣人民家破人亡。蔣介石父子是228大屠殺的元凶,而馬英九是長期朝拜與歌頌蔣介石父子的追隨者。

關懷總會表示,有一小撮的受難者子孫,對父祖的加害者集團,為了自身利益或榮華富貴,昧著良知、認同或幫助加害者集團,們大聲譴責。邀請加害者集團的人馬,來繼續糟蹋被害者,忘了基本的做人道義,這樣的「軟土深掘,真正吃人夠夠」。

關懷總會表示,228事件紀念儀式,是家屬悼念追思受難者之用,在真相不出、究責空白,公義不彰之下,讓朝拜屠殺元兇蔣介石父子之輩出席致詞,就是在修理台灣人的尊嚴,洗台灣人的顏面,羞辱著受難者家屬。還有們被屠殺的至親,亡靈何以安息?

關懷總會表示,該會各地會員拒絕與馬英九同席,決定不出席台北市228七十四週年紀念會,表達堅持228受難者家屬尊嚴與最嚴正抗議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