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Solo女歌手請夏在2020年12月7日確診新冠肺炎,在韓國娛樂圈引起軒然大波,成為韓國藝人中第一個染疫的人,所幸透目前已痊癒,近期更帶著新作品回歸。近日在節目上透露她當初確診的心情並自責的提到「確診新冠肺炎好像都是我的錯」,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前女團組合I.O.I高人氣成員25歲的請夏,在團體解散後就以Solo歌手身份活動,她在2020年年底確診了新冠肺炎,隨即暫停了所有活動並進行隔離。痊癒後,在本月15日以歌曲《BICYCLE》回歸,23日在播岀的節目《On & Off》上,首度透露自己在隔離期間的心情。她提到自己是藝人中第一個確診的「好像都是我的錯,因為我是大眾人物,所以連周邊的人都受到傷害,真的很傷心,所以我不斷祈禱,祈禱確診到我這裡就結束,因為真的牽涉到太多了」。

她回想確診後經歷「幸好我知道自己是確診者,所以沒有到處亂走,也因為有遵守隔離守則而痊癒了。我是無症狀感染者,現在已完全康復」。確診後,也有粉絲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影響到她的身體,對此她也回應目前為都沒有出現後遺症。隔離的這段時間,她也樂觀的表示「因為確診而意外獲得出道5年首次休息的機會,只是不能站在喜愛的舞台上。」引起了網友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