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武漢肺炎(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禍及全球,截至今(24)日,至少248萬1668人染疫死亡,重災區的美國染病死亡數已破50萬,但拒絕提供原始數據給世衛調查團的中國,卻在紐約時代廣場大螢幕進行「大外宣」,吹嘘抗疫成果,塑造領導世界抗疫形象,美國議員痛批謊言,要求下架「中國螢幕」。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自2011年以來就砸下巨資,在時代廣場租用「中國銀幕」(China Screen)廣告牌,24小時播放,向美國人灌輸中國的意識型態宣傳、產品或旅遊促銷等訊息。

但最近的廣告內容卻變成吹嘘中國所謂的「抗疫成果」,諸如「48.52%康復率」、「遊輪通過檢驗」等,甚至宣稱中國已援助8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繼續與國際社會攜手抗疫,宣傳畫面包括了義大利、韓國和日本等其他國家的照片。

對此,美國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發推文表示,允許中共發布謊言並宣傳,「誰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直言是該讓時代廣場上所謂的「中國螢幕」下架了。

據《看中國》報導,《新華社》位於時代廣場的廣告牌,是Sherwood Equities Inc.的子公司Sherwood Outdoor擁有,再租給中國《新華社》;針對中國官媒租用廣告牌及租約相關議題,Sherwood並未對《福斯新聞》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