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上午舉行論壇,邀請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對談,隨著2022選戰逼近,再度引起外界對「藍白合」的想像空間,但同時也引起藍營內部反彈。對於與民眾黨的合作與2022選戰目標。江啟臣(24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國民黨當下最重要的是先壯大自己,目標在2022選戰「光復北台灣、固守中台灣、深耕南台灣。」

就邀請柯文哲參加論壇,雖國民黨強調,不涉及選舉合作,但對外界而言,不可能完全沒有政治解讀。江啟臣解釋,政黨之間的競合關係是很正常的,有些政黨的可能比較激烈、有些可能是立場百分百對立,這是不同政黨之間的關係;而國民黨現在跟其它在野黨一樣,大家都是在野,應該聯合共同去監督執政,特別是在民眾關心的議題上,這也是這次論壇為什麼去邀請在野在黨一起來。

江啟臣接著強調,至於未來的政黨合作或選舉,他還是要說,選舉最後回歸的都是實力原則,現階段對國民黨來講,距離選舉還有1年快2年的時間,培養自己的實力、壯大自己才是重點。

電台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問及,若民眾黨在自身要推的台北市長接班人不強的情況下,祭出禮讓國民黨,拿台北市長來換議員席次。江啟臣深思後稱,這些假設性的狀態,他現在都沒辦法回答,因為政治變化都非常快,尤其到選舉時的變化更快。現階段他做為一個黨主席,最重要的,第一是強化自己人的信心、第二增強自己人的戰力、擴大勝選機會。

江啟臣說,戰場的變化現在很難預料,是不是只從台北來看還不一定,因為2022是全台各縣市的選舉,不會只是單一縣市,絕對是各縣市的連動,那時候的局會怎麼樣,要到戰場研判時再去作決定才不會失真,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好。

對於江啟臣喊出要成為「造王者」後的2022、2024選舉計畫。江啟臣表示,2022就是要打贏地方選舉,國民黨目前有14個縣市執政、19縣市的議會議長,要去思考怎麼樣確保目前的成果,再進一步有斬獲,因為現在國民黨在地方已經算是一個高標準,需要維持再增加,
所以國民黨希望的是光復北台灣、固守中台灣、深耕南台灣。

黃暐瀚虧稱,若北台灣把基隆、台北、桃園、新竹都拿回來最好,江啟臣就能選總統?江啟臣只是笑稱,想太多,國民黨現在要勝選,第一、是要團結,第二、是要找出最適當的人選,這兩點若能做到,國民黨的希望不小,況且2024不在他的生涯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