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沉潛半年多,日前以「韓先生來敲門」的公益系列影片重出江湖,希望傳遞台灣溫暖善良正能量,但挺韓直播主內鬨最近越演越烈,昔日挺韓「五虎將」分裂,「四兄妹」結合竄起,和大台、小台的挺韓直播主互槓,還可能演變成互告情況,許多韓粉擔憂,韓國瑜才剛東山再起,支持者就已四分五裂,不少藍營臉書粉專也看不下去,呼籲韓粉「用力拋棄這些蹭韓斂財者」。

去年11月在一場挺中天的活動上,因國民黨鄭姓立委助理制止一名有爭議的直播主上台發言,引爆挺韓直播圈的混戰,互開直播批判對方,還出現匿名影射抹黑影片,近期情況愈演愈烈,演變成私人恩怨,雙方互控遭對方及粉絲霸凌、抹黑,連家人也遭起底,簡直已經撕破臉,各自蒐證準備提告。

據了解,目前捲入混戰的兩派,一方是被喻為「挺韓四兄妹」的4位直播主杏仁哥、高鈞鈞、陳品宏、石頭里長,結合後的聲量最大,斗內也最多,但杏仁哥自嘆被自己人槍口向內,目前已暫時退出第一線。另一方則是以打館長聞名的「霸氣安安」,直接槓上高鈞鈞及陳品宏,有不少大台、小台的挺韓直播主,都力挺霸氣安安。

對此,資深韓粉潘恩西在臉書上痛批:「我不管他們在吵什麼,無論哪一方只要和市長的作為背道而馳,就是卡韓」。他也呼籲支持者,要改變外界對韓粉的觀感,請從減少「瘋狂斗內」開始。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粉專「打狗事務所」也向韓粉喊話說:「韓家軍們,如果你們真的認同韓先生的理念,就請開始醒過來,用力拋棄這些蹭韓斂財者,大力推廣韓先生號召的義舉」。

啟動公益之旅「韓先生來敲門」並拍成影片的韓國瑜本人23日也在臉書上特別做些「小小提醒」,他說:「也希望大家傳播影片時,務必尊重非營利與非商業的原則。國瑜絕沒有委託任何個人或團體進行募款或代為執行,也請大家不要以國瑜的名義成立類似組織,如果您想將愛化為實際行動,請直接做給需要幫助的團體或個人,讓公益的大愛更單純。」

對於「挺韓直播主之亂」,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承襲內鬥內行的傳統了嗎?」「靠你各位韓粉的斗內發大財,結果竟然內鬥,可憐吶」、「台灣隊長-韓粉內戰」、韓國瑜會失敗有一部分原因是這些人」、「什麼樣的人會吸引這樣的支持者?」、「KMT還在把那幾位當寶?不切割?」、「哀,都打不過民進黨了,團結一點好嗎」、「哈哈民進黨愛死這群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