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啟動公益之旅「韓先生來敲門」,在YouTube頻道推出的第一集《小林村熬過風災滅村浩劫》已經吸引超過20萬人次點閱,他23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希望大家在分享影片時務必尊重非營利與非商業的原則,也強調自己沒有委託任何個人或團體進行募款,也希望大家不要以他的名義成立類似組織。

韓國瑜於20日發布「韓先生來敲門」第一支影片,主題是談小林村走過風災滅村考驗,如何重建家園的毅力與信念。他3天後又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就是「韓先生來敲門」第一集小林村熬過風災滅村浩劫,觀看次數已經突破20萬次,他由衷感謝大家對影片的支持,透露有不少朋友在看完影片後,和他一樣對重生的小林村人深感敬佩,

韓國瑜接著提到,在「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推動下,小林村發展出許多自產自銷農產品,歡迎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小林村,鼓勵大家付諸行動力挺走過浩劫的小林人。韓國瑜表示,透過公益行腳拍成影片呈現,是一直想做,也該做的事,希望傳遞台灣溫暖善良正能量。不過,他也擔心公益計畫被有心人介入謀私利。

韓國瑜對此做些「小小提醒」,他說:「也希望大家傳播影片時,務必尊重非營利與非商業的原則。國瑜絕沒有委託任何個人或團體進行募款或代為執行,也請大家不要以國瑜的名義成立類似組織,如果您想將愛化為實際行動,請直接做給需要幫助的團體或個人,讓公益的大愛更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