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願景2030」論壇舉辦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被外界解讀為「藍白合作」,不過,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認為,一個論壇是否代表藍白合作,其代表性恐不足。面對2022年選舉,她也說,不論是縣市長,還是議員候選人,都在積極尋覓適合人選中。

時代力量中央黨今天(23日)舉辦「台灣的政黨政治 第三勢力的發展空間」座談,由民報創辦人陳永興、陳椒華主講,並找來地方黨部主委、時力地方議員等人與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參與論壇,引起關注,陳椒華會前受訪時說,時力在立法院在議題上,都有與在野黨、執政黨合作,因此一個論壇是否就是合作,她認為代表性不足,未來只要是對人民有益的、值得推動的,包括憲改等,還是會努力合作。

至於在選舉上是否與民眾黨合作?陳椒華說,與民眾黨、其他政黨合作,都會經過決策委員會討論。

面對2022年選戰,陳椒華指出,從年初開始,不只是縣市長、議員候選人,都在積極尋找適合人選,目前六都、有些縣市也有些人表態,有意願參選,但還未確定,時代力量有選務小組,需經正式提名通過後才是正式人選,現在有意願、沒有意願,其實都還沒有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