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國家流行為即將出生的寶寶舉辦「新生兒派對」,同時以創意方式揭露寶寶性別,不過近日派對意外卻層出不窮。紐約一名準爸爸在派對上被用於揭露寶寶性別的儀器炸傷身亡,而不久前密西根州也有一名男子無故遭新生兒派對的鞭炮炸死。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一名準爸爸正在製作揭露寶寶性別的裝置,但裝置卻意外爆炸,準爸爸不幸身亡,警方目前尚在釐清該裝置屬於哪種設備。

二月初,密西根州也有一名男子遭新生兒派對上的鞭炮炸死,據報導,鞭炮並不是用於揭露寶寶性別,而是拿來慶祝孩子的到來,派對人有人將鞭炮點燃朝空中丟擲,意外造成一名26歲男子身亡。密歇根州警察局局長里奇(Liz Rich)懷疑爆炸原因是因為火藥過多,才導致鞭炮整個爆裂。

2020年南加州野火的起因也是源於寶寶性別揭露派對的煙火,當時一名大力推廣寶寶性別揭露派對的部落客卡文妮迪斯(Jenna Karvunidis)就曾對於舉辦這種派對感到後悔,並呼籲民眾不要再舉辦這類派對,花時間把寶寶性別昭告天下,「除了你,沒人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