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就將迎來228連續假期,相信許多人都著手準備出遊,究竟連假天氣如何呢?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前夕、本週五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此波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都會出現局部下雨、降溫,預計到週日降雨才會趨緩,因此連假是先濕涼後穩定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降雨,不過降雨情況明後天就將減緩,氣溫方面低溫稍降中部以北低溫約16℃左右,其他地區17至19℃,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仍有24到26度,中南部可達28至30度。

至於大家關心的228連假天氣,伍婉華說明,週五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週五、六(26、27日)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雲多有短暫雨,連中南部山區也有些短暫雨,要到週日降雨情況才會減緩,穩定的天氣預計會維持到下週一。

連假氣溫方面,伍婉華則說,由於東北季風較強,北氣溫約15-23度,東半部約18-25度,中南部約16-27度,伍婉華也提醒,中南部地區雖然多是較穩定的天氣,但日夜溫差都有將近10度,早出晚歸的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保暖。

另外,由於近期是易發生濃霧的季節,西半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出現濃霧或者是低雲,可能會影響視線,氣象局也表示,大家在行車或是往返離島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228連假天氣狀況。   圖:張家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