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明(24日)舉辦「願景台灣2030」系列論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談論居住正義、低薪、高房價等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將出席。柯文哲今表示,這是一個多月前的邀請,對他來講就是很單純的討論議題,也是之後才知道江啟臣要選黨主席,自己沒預設立場、也沒支持誰。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但有媒體於市政會議結束後堵訪,談及受邀出席藍營居住正義論壇,柯文哲說,差不多一個月前,幕僚告訴他有場討論居住正義、世代正義論壇,剛好那時為了明倫社宅租金在焦頭爛額,有什麼論壇都很願意去講,後來他才知道江啟臣要來,過幾天得知時代力量不會去,結果過幾天江啟臣又說要選黨主席。

柯文哲強調,對他來講,就是很單純居住正義、世代正義的論壇,「我沒去想太多」,這事對他來講是很簡單,就是議題討論,沒預設什麼立場、也沒支持誰的意思。

被問及是否擔憂被解讀國民黨主席選舉挺江啟臣,柯文哲強調,其實很單純,「人家說要討論議題,我們就來,沒想太多」。

至於上週五於北市府參加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理事長、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所辦春酒,與蔣萬安同桌共餐,卻未見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回應,「這更好笑」,主人要請誰,還問說為什麼只有請他、不請她?這題目不是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