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時代的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胡文琦,近日在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的介紹下,擔任民眾黨顧問職,由於他仍是國民黨員,此舉可能遭黨紀處分。對此,胡文琦表示,他既沒有加入民眾黨,也沒有領民眾黨的薪水,強調自己只是為了養家糊口,面對網路上已經出現好幾把利刃刺向他背後的貼圖,胡文琦呼籲國民黨用智慧看待,若真要開鍘,他一定會正面迎戰。

近期藍營遭白色力量挖角的情形頻傳,胡文琦說,過去他在國民黨中央擔任文宣,是組發系統出身,在媒體文宣相關領域上都有經驗,他在擔任文傳會副主委時,謝立功在是時任的新住民主委,因此才有這個因緣際會得以擔任民眾黨顧問職,協助民眾黨處理黨務與組織工作。

不過胡文琦曾擔任國民黨幹部,同時仍為現任黨員,未經黨內同意即擔任其他政黨之黨務人員,恐怕已經違反國民黨員規程,最重恐遭停權甚至撤銷黨籍,對此,胡文琦認為自己只有收取諮詢車馬費,並不違反黨規。他強調此舉是為了養家糊口,表示自己需要做一些有收入性的工作。

胡文琦在洪秀柱擔任黨主席期間,受到重用當發言人,屢次親上火線為國民黨發言,外界質疑,現在他逐漸淡出藍營政治舞台反而投靠民眾黨,是否是對國民黨感到失望,對此,胡文琦表示,在很多議題操作上,國民黨確實沒有扮演好在野黨忠誠監督的角色。他指出,在陳菊的部分,無論是行政院公文外流或查證當事人爆料上,國民黨似乎另有考量,使他覺得有點遺憾,胡文琦強調,台灣人民不只沒有欠民進黨,台灣人民也沒有欠國民黨。

胡文琦提到,身為國民黨員的他,希望整合藍白勢力,做好在野監督角色。至於黨內可能祭出處分,他強調自己會正面迎戰,不過他也質疑,若這樣的事情需要黨紀處分、維持堅壁清野,那麼藍白高層或非綠交流,是否都該全面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