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白血病、重返泳池的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今天在日本公開賽50公尺蝶式項目中獲得冠軍,這也是她在重新復出後的首個冠軍,用這樣的表現,宣告自己真的正式回歸了。

池江璃花子本來被認為是東京奧運奪冠的大熱門,也是日本泳壇的的驕傲,然而突如其來遭受病魔的侵襲,卻讓她必須暫時離開接受治療。

去年她在復出後重新投入比賽,本屆賽會是她首次拿到冠軍,她在50公尺蝶式游出25秒77的成績,這可以在世界排名第4,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本項目並非奧運正式項目。

池江璃花子賽後受訪時開心的表示沒想到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自己也嚇了一跳,當然能奪冠非常開心。原本她設定的目標是26秒1,顯然這次游出來的表現超出預期。

「無論是什麼比賽能獲得第一名都很開心。不是預賽,而是在決賽中獲得第一名,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今後的發展充滿了自信。」池江璃花子在受訪時這麼說道。

另外,她也表示自己將會參加今年4月的日本錦標賽,這場比賽也是東京奧運會資格的選拔賽。不過20歲的她也強調暫時還是先把目標放在衝擊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