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24日將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被解讀是「藍白」高調合作的訊號。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2日)上午出面澄清,國民黨現在不涉及在選舉方面與其它政黨合作的討論。

王育敏說明,國民黨在24日要舉辦一場論壇,主題是關於居住正義與年輕人低薪的問題,這次的論壇邀請了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謝謝柯文哲出席論壇,而時代力量的兩位立委都說有別的行程而不克出席,比較遺憾。

王育敏也說,這次論壇的主辦單位是國民黨智庫方面來進行,由智庫發出邀請,包括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的邱顯智、陳椒華兩位立委,並等待對方的回覆,應該是這次民眾黨的回覆比較積極,而且是由柯文哲來出席。王育敏強調,國民黨的立場非常清楚,針對議題的部分,希望跟社會對話、交流,當然也包括其他的政黨。

至於與民眾黨在未來合作的可能。王育敏表明,這一次論壇的合作,單純是議題上面的交流,就像在國會,國民黨跟其它政黨在監督政府的部分,其實都不排除任何形式的合作。但關於選舉的部分,這一次談不上是政黨合作。

另就有與民眾黨合作,使得國民黨內出現異音,尤其是針對柯文哲政治誠信有所疑慮的部分。王育敏澄清,國民黨跟其它政黨的合作,現在都會著重在議題方面的對話跟交流,至於選舉,各政黨有自己的步調跟規劃,包括國民黨也是,所以現在不涉及在選舉方面,跟其它政黨合作的討論。

媒體追問,有關民眾黨不斷挖角國民黨人才的狀況。王育敏回應,過去在國民黨服務過的這些黨工,他們也自己職業上的選擇,無論他們選擇去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是他們的權利,國民黨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