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選戰點燃戰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將復出展開公益之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為三中案出庭作證期間,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態將爭取連任。趙少康表示,他可能沒有資格選國民黨主席,而他若不能選,韓國瑜會怎麼樣,他真的不知道。

就韓國瑜前天釋出首支復出公益影片後,獲得韓粉廣大回響,甚至出現要韓國瑜親自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呼聲。趙少康表回應,韓粉支持韓國瑜是理所當然。但韓國瑜從去年9月就支持他選國民黨主席,而韓國瑜的影片是去年就拍的,只是因為疫情延遲推出,韓粉要支持韓國瑜很好,這沒有什麼。

韓國瑜到底會不會加入爭搶黨主席?趙少康強調,他不知道韓國瑜會不會選,至少韓國瑜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支持他的,至於他若不能選,韓國瑜會怎麼樣,他真的不知道,這不是他能決定,是韓國瑜要做決定的。

就26日韓國瑜將於元宵的公益活動中正式露面,趙少康是否會和韓國瑜同台?趙少康表示,兩人沒有談過這個,他不知道韓國瑜的計畫,基本上韓國瑜只是表示支持他選黨主席的態度;而他宣布參選後,也仍有跟韓國瑜聯絡。

至於江啟臣表態爭取連任黨主席,更表明要當「造王者」,不會參選2024。趙少康表示,那是江啟臣自己的態度,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江啟臣是現任黨主席,宣布要繼續參選很自然;而他自己不一定要選黨主席,因為他可能沒資格,但他已經說了,2024他一定會選總統。

趙少康也說,願意的人多多益善,既然說要去爭取,那大家都來阿,只要有公平合理的遊戲規則,那大家就去競爭,越強的人出現對國民黨越好;既然江啟臣表明要當「造王者」不參加競爭,那也是江啟臣個人的意願,他也尊重江。事實上,以前的國民黨主席要選總統,也是要請假的,不能以黨主席身分去競爭,怕人家覺得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