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2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原本也要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則沒到。對此,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爆料說,他本來今天也要來,因為太興奮要來跟大家見面,早上不小心腳扭傷了。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統一獅隊。這這已經是統一獅隊第十個總冠軍。她也注意到吉祥物萊恩也戴上大口罩

去年接下聯盟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說,首先謝謝總統及副總統在他就任會場時的祝福。蔡總統是用影片祝福,並讓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去,因為統一隊獅拿冠軍,應該要讓副總統去。球是圓的。

蔡其昌說,記得他還沒當會長,還是某一隊的堅實球迷時,「不好意思,我沒有為大家加油」,「看到桀睿隊長的逆轉安打,我的心都碎了」。

蔡其昌說,統一獅隊最大號的球迷是賴副總統,他本來今天也要來,因為太興奮要來跟大家見面,早上不小心腳扭傷了。

蔡其昌說,球是圓的,沒有到第九局下半,真的不知道勝負。蔡總統一開始上任,第一屆大家不是很看好,最後看蔡總統也是跟大家一樣,逆轉勝,讓中華民國、讓台灣進入了一個不一樣的境界跟領域。

蔡其昌致詞後還比了flying(飛翔)的動作,他還戲說,這個是他幾個月前最討厭的動作。台灣的體育運動深受國人喜愛,在這運動下,國人沒有分彼此、沒有政黨對立,棒球團結了台灣,讓台灣人揚眉吐氣。讓台灣人在全世界不公平對待下,我們找到了一個出口。

蔡其昌說,期望運動發展條例26-2條的修法(企業抵稅上限),希望蔡總統、行政團隊一起來支持,讓台灣體育界得到更多的支持。

統一棒球隊的董事長凃忠正說,第一次進到總統府,蠻開心的。去年總冠軍賽賴副總統還特別來加油。他感謝政府防疫工作,讓去年的職棒可以開打。同時,母公司統一32年來投入資源,讓球員可以參加,球迷可以欣賞比賽。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