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今日價格再創新高,首度達到5萬8354美元!外媒認為,這有部分得歸功於萬事達、紐約梅隆及特斯拉等知名企業對比特幣的認同。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比特幣今日衝上5萬8354美元,單週漲幅近20%,今年漲幅達到100%左右。資料顯示,包括特斯拉、萬事達等知名企業的支持及認可,是推動比特幣漲勢的原因之一。

雖然比特幣投資是近年最炙手可熱的話題之一,前途看漲,但美國市場研究和分析公司哈里斯民意調查(The Harris Poll)一份最新市調顯示,美國仍有逾10%民眾「從來沒聽過任何加密貨幣」,將近一半的人對加密貨幣的了解僅止於「聽過名字」,28%的人對加密貨幣有「某種程度的瞭解」,「非常瞭解」的人只佔16%。

進一步分析,就算是了解加密貨幣的人,也不是對其非常信任。在「了解加密貨幣」的人中,有43%的人懷疑「用加密貨幣支付是否合法」,34%的人相信加密貨幣十年後將成為標準支付方式之一,但也有29%、比例接近的人持相反看法,認為十年後加密貨幣將被世人遺忘。顯見雖然知名金融機構與大型公司開始陸續擁抱比特幣,但大多數民眾對其仍不甚了解,或抱持警戒與懷疑態度。

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師也表示,比特幣只是「經濟上的餘興節目」,加密資產在面對股市大跌時其實是最糟的避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