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投資15億美元買進比特幣(Bitcoin),帶動比特幣價格漲破4.7萬美元,投資專家認為,未來將有更多企業跟進,到了年底,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10萬美元(約283.9萬元台幣)。

《彭博》(Bloomberg)報導,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指出,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將比特幣視為可用資金,連邁阿密政府都考慮將比特幣納入資產負債表,可以預期,未來將有更多企業認可比特幣,並考慮將多餘資產用來購買比特幣,以防止通貨膨脹或美元貶值。

雖然許多人對比特幣的高波動性存有疑慮,認為其風險太高,不敢輕易投資,但諾沃格拉茨表示,連全球最有名有錢的男人都投身其中,其他企業的財務長和執行長也會反思「那我們該怎麼做?」

諾沃格拉茨認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是個天才,他懂得傾聽大眾的聲音、瞭解新世代感興趣的事物。將比特幣和特斯拉、太陽能類股、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投資連接起來的,是千禧世代和Z世代,他們正在投注未來,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就是他們的交易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