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布買進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付款後,比特幣的價格衝上歷史新高,達到47498美元,多間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甚至因成交量暴增一度故障。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繼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Square和PayPal等行動支付商後,特斯拉也加入了力挺加密貨幣的行列,外界預期之後會有更多企業近期加入,促使比特幣價格狂飆,漲幅逾16%,達到47498美元。

比特幣家交易過熱也導致多家主要交易所的系統一度故障,包括Kraken、Gemini和Binance等,都因流量過大導致平台連結短暫出問題,但不久後便重新恢復。

舊金山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發言人表示,近期市場需求量已經達到之前最高紀錄的逾5倍之多,遠超乎預期!光是今年1月處理的數位資產交易量就高達560億美元,超過2019年全年的交易量,因此公司正在增派人手並擴大處理系統,以滿足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