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博在《陳情令》爆紅後又迅速與女星趙麗穎合拍《有翡》,平時也固定出演綜藝節目,成為了新一代名符其實的流量小生,近期又接拍了一部新劇《風起洛陽》。 沒想到官宣才剛開始,主演的粉絲們就為了「番位」吵得不可開交。

《風起洛陽》是一部古裝劇,改編自作者馬伯庸在《長安十二時辰》後又一部力作,講述了時值武周盛世在洛陽發生的一系列懸案。官方微博上宣布了「兩位男主演」為黃軒和王一博,分別飾演洛陽底層的不良副帥高秉燭和為查清父親被毒殺真相的百里弘毅,二人合作並對案情展開調查。

在官方微博宣布了主演名單後,各方粉絲便開始出現不滿的聲音。黃軒的粉絲認為應該「珍惜羽毛」,「多與實力派演員合作」,王一博粉絲認為光看劇情簡介,並沒有達到男主角的戲份。各家粉絲紛紛開始出現「護主」的言論,讓《風起洛陽》一開機就討論度高漲。

《風起洛陽》是一部古裝劇,改編自作者馬伯庸在《長安十二時辰》後又一部力作。   圖:翻攝自微博

官方微博上宣布了「兩位男主演」為黃軒和王一博。   圖:翻攝自微博

《風起洛陽》一開機就討論度高漲。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