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YouTuber愛莉莎莎拍攝親身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影片,卻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指出該實測的民俗療法沒有科學根據。近日,愛莉莎莎再次發布影片反擊,質疑蒼藍鴿引用文章未經正規審核,沒想到卻再次引爆爭議。今(21日)蒼蘭鴿則對此正式回應:「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醫學就是不行」。

去年,愛莉莎莎因實測名為「肝膽排石法」的民俗療法影片惹議上身,而在同為YouTuber的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發布「破解」影片後,雙方論戰越演越烈。近日,愛莉莎莎再次發布影片回應蒼藍鴿的指責,反駁蒼藍鴿所引用的文章沒有經過正規的論文審核程序檢驗,沒想到反倒是提油救火,引來一片罵聲。對此,不久後她也發布影片道歉。

而對於愛莉莎莎再次拋出的質疑,今傍晚,蒼藍鴿在YouTube上傳影片正式回應,影片中他強調:「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醫學就是不行」,並就醫學、有關二次創作影片開啟營利的部分進行說明。對於醫學的部分,蒼藍鴿則表示,為了與大家佐證自己說法,他也在影片中附上期刊文獻進行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