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球至今,新冠疫苗何時才能施打也是民眾關注的議題。日前,疫情指揮中心中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與德國BNT總公司的洽談的新冠肺炎疫苗遭外力介入無法簽約,直到該公司主動聯繫才繼續往下談,引發外界質疑。對此,媒體人李艷秋則酸:「陳時中力壓美國歐盟元首,實在太神了!」

李艷秋今(21日)於臉書發佈貼文,提到陳時中説,BNT總公司「主動」聯繫台灣,想繼續談疫苗採購:「既然總公司要談,我們就跟他談」言下之意,就給對方個面子吧!現在我方合約已簽,只等對方把合約簽回來。然而,前幾天陳時中才痛批因為中共介入,讓BNT 説好的疫苗沒了,此刻BNT又拜託台灣買疫苗,質疑:「所以中共介入是真?還是甩鍋掩飾無能?」

李艷秋指出,國際間各國目前皆希望能儘速取得疫苗並開始施打,如紐約州長古莫致函給輝瑞執行長伯爾拉(Albert Bourla),希望能夠繞過聯邦政府直接跟輝瑞採購,輝瑞說NO;而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去了密西根州的輝瑞總廠,美其名是拜訪,其實就是施壓,輝瑞承諾以兩倍數量供應美國。同時,歐盟向輝瑞抱怨,去年12月要給歐盟的1千萬劑,還有1/3沒到,要求輝瑞迅速補齊。她說道,大國元首用盡一切力氣搶疫苗,還不一定如願,輝瑞的合作夥伴BNT,卻主動聯繫我們買疫苗,「陳時中力壓美國歐盟元首,實在太神了!」

李艷秋指出,BNT只有大中華地區的銷售權,其他地區的專賣由美國輝瑞負責,所謂的大中華地區銷售,代理商上海復星公司在BNT研發初期,就入股5000萬美金,再付8500萬美金取得授權,「可不是陳時中口中的房仲而已」。她也提到,陳時中説BNT自己該去解決代理商的問題,跟我們沒有關係,反正買不到就説大陸不顧台灣人民死活。「只不過,這來來回回之間,我們要多花多少錢,才能買到疫苗?」

李艷秋今(21日)於臉書發佈貼文,酸:「陳時中力壓美國歐盟元首,實在太神了!」   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