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 meets Taipei 2020當柏林遇見台北國際交流展-包容/Menschsein,今(20)下午在高雄市臻藝術(TKB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參展的柏林藝術家在新冠疫情籠罩下無法來台,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駐德辦事處代表謝志偉、藝術家及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Dr. Thomas Prinz)同步於線上直播,堪稱高雄藝術史上的一項創舉,讓德國與台灣藝文界共享這場難得的國際藝術盛宴。

Berlin meets Taipei 2020去年在台北展出三個月後,在國際藝術策展人陳美芬向柏林Kunstleben Berlin藝術公司爭取下,今年首度南下高雄,由臻藝術與德國芬畫廊(Fen Atelier)共同主辦,2/1展至4/15,主要在探討後疫情時代人類之間愛與包容的傳達及展現,包括柏林市政府、德國在台協會、台灣駐德國辦事處皆熱情贊助支持。

這檔跨國藝術交流展參展的Romy、 Masch、 Hanna Hennenkemper、Matthias Moseke等柏林藝術家,作品在柏林藝術拍賣市場都有相當大的評價。柏林可以說是當代藝術市場的主流,陳美芬不僅將德國藝術家引進台灣,也將台灣傑出當代中、青代藝術家帶入柏林藝術市場實際交流,此次史無前例的藝術合作案,也將臻藝術與德國芬畫廊推上國際藝術市場的新里程碑,擁有瑞士佛里堡大學藝術史博士學位的陳美芬本人也有作品參展。

參展藝術家中,Romy的作品以人物為主軸,擁有深厚的古典油畫功力技法,在淺意識、人心的探討上堆疊出當代綜合媒體表現的新意象,作品值得細細品味;Masch從立體派的延續到表現性的抽象創作,藝術美學基礎渾厚,作品充滿詼諧、自由、有趣的畫面,其作品在國際藝術市場有亮眼的成績;Hanna Hennenkemper在當代實驗性有許多新媒材的開發及表現,深受柏林收藏家喜愛;Matthias Moseke作品風格極致極簡,走在當代藝術符號探索的先鋒。

當柏林遇見台北國際交流展首度南下高雄展出。   圖:孫家銘/攝

Romy的作品以探討人物為主軸。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