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基隆的河岸自行車步道串聯計畫再投入1.8億,今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騎乘自行車,穿過五堵隧道抵達基隆,林佳龍表示,預計在2022年6月之前,開通五堵至瑞芳的路段,讓大家可以白天在淡水吃過阿給,晚上騎自行車到基隆逛廟口。

目前北北基的河岸自行車步道已順利串連至五堵隧道,林佳龍表示,過去騎乘自行車經過五堵時由於必須經常與大車爭道成為瓶頸,導致台北市、新北市的自行車道無法進一步延伸到基隆市。經過河岸串聯計畫,讓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可以有更完整、安全、友善自行車路網。

林佳龍也指出,串聯基隆河岸自行車道的計畫,目前已經可以從台北經過汐止來到五堵隧道,後續政府也會投入1.8億元,預計在2022年6月之前,完成五堵到瑞芳14.68公里的路段,讓大家可以白天在淡水吃過阿給,晚上騎自行車到基隆逛廟口。

另外,林佳龍也統計,環島自行車道環支線共7000多公里,專屬自行車道只占23%、合併慢車道佔27%、合併省道與快車同行的佔50%。他說,合併省道固然最容易,但若能沿著河道水圳和鐵道路廊,騎乘會更加安全愜意,交通部也會持續跨部會協調,完成很多自行車道斷點的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