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報到,百花齊放,最近各地都傳出花盛開的消息,而今(20)日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110年木棉花季」正式登場!林初埤木棉花道被獲選為全世界15條最美花海街道之一,除了讓遊客可以快樂的春遊賞花,還提供各種活動體驗農村生活的樂趣!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110年木棉花季」即日起正式開幕,活動到3月14日截止,活動期間白河區公所還推出攝影比賽、定點導覽、贈苗活動、花季塗色趣、打卡送好禮等活動,目前木棉花剛開花,開花狀況大約僅一成,接下來會陸續盛開,花季將視花況作調整,想賞花的人於平日或週末假期皆可前來欣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林初埤的木棉花大道能夠成為全世界15條最美花海街道之一,也是亞洲唯一上榜的花海街道,是台南最好的資產,也提醒大家,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欣賞美景的同時,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包括「入場前實名制登記」、「活動會場內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請參與活動的遊客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木棉花季從2月20日至3月14日目前花況約1到2成。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