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過年過節的大魚大肉中,又或是家常料理、燉湯等,低熱量又營養的「香菇」,是家家戶戶相當常見的料理食材,不過也有不少人曾遇過要做菜時,卻忘記先將乾香菇提前泡發,因此讓做菜的節奏順序大亂的情況,對此,就有達人分享快速泡發香菇的「3種方法」,其中一種甚至只需要90秒就能完成。

當婆媽們正忙著做菜,卻又不小心忘記泡香菇時,該怎麼辦呢?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就分享了3種快速泡發香菇的撇步。第一「糖水浸泡法」,需要30分鐘,道具則是溫水和砂糖,「 在容器內加入乾香菇,接著加入2杯水:1小匙砂糖的比例糖水,再靜置30分鐘即可」。

▲不少婆媽都曾經在煮飯時,忘記先將香菇泡發,讓做飯的節奏順序大亂,對此,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就分享了3種快速泡發香菇的撇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二「溫水搖晃法」,需要時間為10至15分鐘,道具需要溫水和附蓋保鮮盒,「 在保鮮盒內加入各三分之一的溫水及香菇,接著完全密封保鮮,並搖晃60下,再靜置10分鐘即可」;第三「糖水微波法」,只需90秒,道具則是需要溫水、砂糖和可微波容器,「在可微波容器內加入乾香菇,接著加入2杯水:1小匙砂糖的比例糖水,再放入微波爐強微波90秒即可」。
另外,《臺北農產》也分享了「香菇水」的用法,並提醒「認明產銷履歷乾香菇,清洗乾淨後再泡發,香菇水就能再運用」,可以將香菇水加進雞湯裡,增加香菇甘甜;亦可以將香菇水倒進蒸蛋裡,也有提升料理風味的效果。

▲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分享了3種快速泡發香菇的方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臺北農產》)